童话镇

原谅我一生不羁放荡爱自由。

  此生最怕那些顽固不化的人。
  
  比如说,张先生。
  
  他大概是我……最算不得朋友的故人吧。
  
  他大概也就是生着一副普通人的模样,五官端正,脸上有些麻子,戴一副眼镜,样貌看起来正经不自渎。
  
  我那时以为,这世上估计也就只有我稀罕他稀罕得紧,毕竟有谁愿意去了解一个相貌普通的人的内心会有多美好。
  
  不过我这也不是写给他的情书。
  
  也不想说明谁先背叛了谁谁先偏的道。
  
  我只是想把我所有记得的散乱片段都写下来。
  
  大概只是单纯怕遗忘。
  
  怕记忆里的他随时光慢慢淡去。
  
  
  2
  
  总有一些人表面天真骨子里却天性放荡,比如说我。
  
  
  3
  
  我第一次遇见张先生是在一个酒吧里。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那里。
  
  大概是上天不想让我安生吧。
  
  所以才安排我遇见了他。
  
  
  4
  
  酒醒后我手里攥着被子,紧绷一张脸,平躺在一张床上。
  
  满身散不去的酒味。
  
  身旁是一个睡着了的二十九岁老男人。
  
  
  5
  
  他让我唤他张先生。
  
  “好。”
  
  我说。
  
  
  6
  
  “张先生。”
  
  老男人。
  
  我在心里说道。
  
  
  7
  
  不知道为什么。
  
  与他相遇总能让人特别心软。
  
  爱情也是。
  
  
  8
  
  “与你相遇真真是我此生遇见过最幸福的事。”
  
  他说。
  
  我笑了,回望着他。
  
  
  9
  
  我总在想。
  
  如果那次我遇见的不是他而是其他人。
  
  那我会不会更不幸?
  
  或许会。
  
  又或许不会。
  
  然而我遇见的只是他。
  
  
  10
  
  事实上并不是每个同性恋到最后都可以坚持自己的路。
  
  比如说。
  
  ——他。
  
  
  11
  
  印象里他总是说。
  
  你很好。
  
  期间不知掺了几分真心几分假意。
  
  或许有过十分。
  
  又或许没有。
  
  我也说不大上来。
  
  
  12
  
  他离开我那天天上没有下雨没有飘雪没有阴霾甚至连风都没有刮起。
  
  窗帘的影子被太阳拉的老长。
  
  陷入墙隙里。
  
  疯长着不知名的黑暗。
  
  
  13
  
  “我家里就我一根独苗,我不能……”
  
  他说。
  
  “你还小你不懂。”
  
  
  14
  
  “我需要一个孩子。”
  
  最后他动了动嘴角,扯了个难看的笑。
  
  
  15
  
  你说你那么丑一个老男人。
  
  除了我怎么还会有人看上你。
  
  我想着。
  
  笑了一下。
  
  难看得要死。
  
  
  16
  
  “我已经有了未婚妻,下个月就结婚。”
  
  他不安地搅动着手,拧着手上的肉揉搓了一次又一次。
  
  “你会……”
  
  “祝福我吗?”
  
  
  17
  
  我很清晰地看到了他喉咙紧张地颤动了一下。
  
  我忘了我回复了什么。
  
  最后我只是背过身去关上了门。
  
  平平常常地又继续开始生活。
  
  
  18
  
  反正我也早就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
  
  有他没他。
  
  日子还是一样要过。
  
  
  19
  
  我大抵活不过二十七。
  
  活太久太累。
  
  还好我没有可以爱半生的人。
  
  也还好他有了可以陪伴一生的人。
  
  
  20
  
  我喜欢他那一年。
  
  我二十一他二十九。
  
  我们相差八岁。
  
  
  21
  
  现在我二十四他三十二。
  
  相爱三年。
  
  比不过能拥有一个孩子。
  
  
  22
  
  “人啊,总要活得现实点。”
  
  
  23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
  
  可能他现在已经有了贤惠的妻子顽皮的儿子过着正常人足够美满而又幸福的生活。
  
  唯有我。
  
  大抵要一人过很久亢长而又无趣的余生。
  
  
  

评论